postgres的小島故事

The island of Postgres

View all posts


這裡是台灣 pgsql 的部落格,訴說有關於 PostgreSQL 的大小事。



PostgreSQL小島故事
PostgreSQL台灣使用者社群

PostgreSQL獲選2017年度資料庫系統

January 03, 2018

譯自:”PostgreSQL is the DBMS of the Year 2017

PostgreSQL is the DBMS of the Year 2017

PostgreSQL 資料庫管理系統,在我們的資料庫引擎排名中,過去一年中比任何其他 341 個受關注的資料庫系統都更受歡迎。 因此,我們宣布 PostgreSQL 獲選為 2017 年的年度資料庫系統。

為了決定當年度的 DBMS,我們以 2018 年 1 月的最新得分扣除了 2017 年 1 月份的人氣分數。 我們使用這些數字的差異,而不是一個百分比,因為這將有利於今年年初剛開始受到歡迎的系統。 結果是按照我們在「Method of calculating the scores of the DB-Engines Ranking」中計算的方式,依照他們在 2017 年增加其受歡迎的程度來排序資料庫系統的列表, 換句話說,包括了有多少人開始討論這個系統,或是工作機會, 以及在網路上的專業介紹條目和引用。

年度資料庫系統: PostgreSQL

雖然 PostgreSQL 去年的排行榜上就已經排名第三,但 2017 年對於 PostgreSQL 來說又是更好的一年。 在 2017 年的每月單月排名中,總得分 55.81 分(+ 17%),提高了評分,2017 年優於其他所有系統。

database of the year 2017

在 2017 年期間,PostgreSQL 超越了 MongoDB,並且在 DB-Engines 人氣排名中獲得了第四名。

PostgreSQL 10 的新版本肯定有助於進一步激發使用者對該產品的興趣。 隨著 Declarative Partitioning 的導入,改良的 Query Parallelism,Logical Replication 和 Synchronous Replication 的定額提交, PostgreSQL 10 特別專注於在多個結點間有效分散資料的增強功能。

亞軍: 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 曾在 2014 年的 DBMS 年度最佳系統中名列前茅。 它是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領先 Solr 和 Splunk),並在 2017 年將其得分提高了 16.38 分(+ 15%)。

有兩個原因可能是 ElasticSearch 持續成功的原因:ElasticSearch 6在去年11月發布, ElasticSearch 背後的公司使用 Elastic Stack 建立了一個圍繞著 ElasticSearch 的生態系統,其中包括資料收集工具,資料可視化工具,以及機器學習。

第三名: MariaDB

MariaDB 在 2017 年將其分數提高了 13.26 分(+ 29%)。2017年1月,該分數排名第 20,2017 年之中攀升至第 17 位。 值得注意的是,MariaDB 的前輩 MySQL 在同一時期的得分為 66.58(-6%)。 如果在 MariaDB 10.3 的一般可用版和一些 Linux 發行版本的 MariaDB 持續支持下,這個趨勢將持續到2018年,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們祝賀 PostgreSQL,ElasticSearch 和 MariaDB 在2017 年度的成功。

DB-Engines 先前的資料庫年度得獎者:

2017 年的特點還有:

我們會在 2018 年繼續關注資料庫系統的趨勢。


如果你發現任何錯誤或需要補充,請直接到 Github 送 PR 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