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的小島故事

The island of Postgres

View all posts


這裡是台灣 pgsql 的部落格,訴說有關於 PostgreSQL 的大小事。



PostgreSQL小島故事
PostgreSQL台灣使用者社群

PostgreSQL 大補帖

August 30, 2017

PostgreSQL 是很棒的資料庫系統,
但更棒的是,PostgreSQL 還有其他的延伸功能,讓使用上更加完備。

PostgreSQL 官方也提供了 Docker 的使用方式,
PostgreSQL Official Docker Repository 
不過只提供標準安裝,要自行新增套件就不太方便。

只是,也許是因為多數都是自由軟體的關係,
各家都有自身的安裝方式,時常會造成困擾。
所以我們開啓了「PostgreSQL 大補帖」的專案,
剛好搭上 Docker 開始成熟的時期,
幫大家先測試好 Dockerfile,發佈到 DockerHub,就可以無痛安裝使用。

雖然 Docker 這類的 Microservice,講究的是小而巧的「容器」。
不過我們是以試用為目標,所以會建立一個大容器,
就好像過去台灣曾經大量販售的「大補帖」一樣。
當然,現在一切合法XD。

試用愉快~

已設定好 Autobuild,所以在 DockerHub 上可以 pull 的就是可用的版本了。

Docker Automated buil Docker Pulls Docker Build Statu


如果你發現任何錯誤或需要補充,請直接到 Github 送 PR 給我們。